我院举办硕士生科研能力提升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9-28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唐月美 任婷婷 朱巧娜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学术能力素养,促进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 9月27日上午,学院于鸿远楼618室举行硕士生科研能力提升报告会暨启动研究生学术能力素养提升活动月系列活动,活动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刘志明研究员主讲,院长助理刘芹教授主持,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刘志明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社会前沿问题等方面展开报告内容。结合自身求学和科研经历,他就读书、致学、科研等方面的具体方法进行详细阐述。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读研机会,找准自己的学习短板与不足,多学、多看、多思考,将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相结合,博览群书,学以致用。随后,刘志明与现场学生进行交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给出指导建议。最后,刘芹就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际运用的能力,以学术能力素养提升活动月系列活动为契机,扎实打好学术研究的功底。

此次报告会内容详实,剖析深刻,有助于拓展学院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对学院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