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能力素养提升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专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9-09-28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朱巧娜 任婷婷 唐月美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研究生的文化自信,提升学院研究生的学术理论素养,9月27日上午,我院于鸿远楼618室组织举办《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专家讲坛,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刘志明研究员主讲,副院长房晓军主持,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和我校部分2019级博士研究生参加。

刘志明围绕文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内涵、坚定文化自信的原因、坚定文化自信的基本要求、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筑牢文化自信的基础这四个方面对文化自信进行了深刻地阐述和分析。他表示,同学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正确的政治和文化立场,结合时代背景和需要,积极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最后,房晓军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定文化自信,科学对待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此次专家讲坛内容丰富、启发性强,融思想性、学术性于一体,对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的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