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30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唐月美 任婷婷 刘帅

为贯彻落实校维稳办《关于开展“迎国庆、保平安”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积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9日下午,学院对学院自习室、机房、公寓进行国庆节前集中安全检查工作。辅导员侯倩及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参加检查活动。

根据校维稳办《关于开展“迎国庆、保平安”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和教务处《关于规范使用自习室的通知》要求,检查人员先后来到学院教室、机房、宿舍等场所进行查看,对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门禁管理、防盗措施、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仔细检查。经检查,学院安全卫生状况整体良好,但个别区域也存在杂物堆积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学生们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尽快整改。检查人员还叮嘱学生们要注意用水、用电安全,提高防火、防盗等安全意识,严禁使用违禁电器,离开宿舍、机房、教室或夜间休息时要注意关好门窗、关闭电源等。侯倩希望国庆期间同学们能够时刻注意安全问题,增强安全意识,并预祝同学们有一个愉快平安的国庆假期。

为切实维护学院正常的教学管理秩序,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学院历来都非常重视安全工作,多次组织安全检查并积极进行整改。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对潜在安全隐患的防范意识,为积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育人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