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三——学习《纲要》《选编》 开展专题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09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侯倩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根据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教育计划安排,10月1-8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的方式,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篇目。其中,集体学习于10月8日在鸿远楼511室组织并进行专题学习交流。集体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西锋主持,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

集体学习会上,党总支书记刘西锋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实现中华民主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篇章内容,副院长房晓军和院办主任李传高领学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篇章内容。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做笔记。参加人员一致认为,中国梦生动形象地表达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理想追求,昭示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前景,已经成为凝聚党心民心、激励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我们党确立的伟大目标,是中华民族的最高利益和根本利益,我们要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参加人员一致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号召和要求,立足工作岗位和实际,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团结带领学院广大师生,以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契机,努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

   接着,参加人员开展“坚信念、增党性、践宗旨”专题学习与交流。首先,院长李建民进行专题学习发言,交流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他围绕如何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行专题发言,认为我们党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丢掉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随后,党总支书记刘西锋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性质三个方面做了专题发言交流。他认为,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加强党性修养是“守初心”“担使命”和应对复杂国内外环境、实现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集中体现了党的宗旨性质。谈到党员的宗旨意识时,他认为我们要在学院改革发展的过程中保障学院师生的合法权益和获得感,才能实事求是地践行党员的宗旨意识。最后,参会人员就李建民和刘西锋的专题发言进行充分的交流学习,并就下一次专题学习交流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为了更好地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国庆节期间,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个人自学方式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篇目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理念想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篇目。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