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四——现场教学: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10-12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侯倩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根据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教育计划安排,10月12日上午,学院组织党总支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前往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开展“不忘使命 追寻初心”的党性教育现场教学。

首先,参加人员集体参观了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参观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员对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革命事迹的讲解,共同回望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切身感受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事迹,认真学习革命前辈们为民族大义视死如归、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至高无上的爱国情操。

接着,参加人员集体瞻仰了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并进行献花。在碑前,参加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阅读碑刻内容,缅怀革命先烈,追随先辈足迹,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

随后,参加人员集体瞻仰了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英雄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西锋在英雄谱前对参加人员进行党性教育。刘西锋讲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他希望党总支成员和党支部书记要传承革命先烈精神,把革命精神带回学校、带回课堂;要从革命先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历史使命。

最后,参加成员在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此次主题教育旨在带领学院党总支成员和党支部书记铭记历史,致敬先烈,弘扬传统,传承精神。此次主题教育的顺利有序开展,对于深化学院主题教育成效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