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五——学习《选编》内容 开展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14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侯倩

根据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教育计划安排,10月14日上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鸿远楼511室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下简称《选编》)部分内容,并开展学习交流。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成员王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西锋主持,党总支成员参加。

首先,党总支成员领学了《选编》内容。党总支书记刘西锋领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副院长房晓军领学《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院长助理刘芹和辅导员侯倩领学《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参加人员认真学习、用心记录。

随后,参加人员开展学习交流。院长李建民从党员责任心和道德心角度出发就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交流感想。他认为党员干部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是党员干部履行党组主体责任的重要担当体现。他认为,强化责任心和道德感,有利于立足党员本色和岗位角色真正肩负起党员干部的主体责任。马克思主义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孙民就《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学习内容进行发言交流。他认为,党员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相关经典著作的学习,将有利于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有利于掌握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副院长房晓军就其领学内容进行发言交流。他从党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视角出发讲明了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认为,党员要通过书本、“学习强国”等不同学习载体和渠道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并学以致用。

最后,党总支书记刘西锋就本次学习做总结发言。他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是对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解决目前党存在的顽疾的需要。他希望学院党员干部能够做到以下几点,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主题教育成效: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挺起精神脊梁;二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强化法规意识,明确底线红线;四要提升道德境界,立德修身,抵制诱惑。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