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研究生学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15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唐月美 任婷婷 朱巧娜

为助力2017级毕业生找准就业方向,明晰学业与就业规划,10月14日晚,我院于鸿远楼618室举办了研究生学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交流会,交流会特邀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年入职辅导员唐磊主讲,辅导员侯倩主持,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交流会。

会上,唐磊就备考辅导员与选调生的具体要求与学习方法进行分享。唐磊重点从报考资格、考试题型、资料选择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他表示,在辅导员备考中,需熟练掌握辅导员工作相关政策及文件,积极关注时政,尤其是党中央的重大决议、部署。在公考备考中,他认为需注意公文写作与案例分析的答题形式,抓住题目关键点,明确解题思路。结合自身备考经历,唐磊提醒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要注重日常积累,多学多看多思考,把握好备考要点和考试节奏,有计划地进行全面系统的复习。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中,唐磊就同学们提出的备考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同学们更加明确学业规划与就业目标,对学院研究生认清就业形势、提升知识储备、提高就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