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六——学习《纲要》《法规》 开展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21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侯倩

根据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教育计划安排,10月21日上午,结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廉洁自律专题,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鸿远楼511室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以下简称《法规汇编》),并开展集体学习交流。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西锋主持,党总支成员参加。

会上,党总支成员集体学习了《纲要》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和《法规汇编》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参加人员积极学习领会,认真做笔记。

随后,参加人员开展集体学习交流。院长李建民就增强党的规矩意识做了发言。他认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明确党的规矩的构成,在强化对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等具有相对明确内容的规矩的贯彻落实的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对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这一规矩重要性的认识,并自觉遵循。副院长房晓军就增强政治信仰做了发言。他认为,坚定政治信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武装全党,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党总支书记刘西锋做总结发言。他认为,党的政治建设是首位的,具有统领作用。党的政治建设是为了解决目前我们党存在的顽疾。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他希望党员干部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