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4项课题喜获2019年度全省“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2019-10-24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李琳

由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评审办公室组织,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2019年度全省“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评审工作已经结束。我4项课题喜获立项,具体名单如下:

1

纪念性空间视域下山东乡村记忆工程的文化传承与反哺功能研究

山东理工大学

牛凤燕

2

水浒文化产业区域联动发展助力四县脱贫路径研究

山东理工大学

沈少华

3

传统女德文化融入美德山东建设路径研究

山东理工大学

 

4

公民道德建设视野中的儒学功能性结构研究

山东理工大学

郑炳心






山东省“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的选题范围包括“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传统文化与文明山东建设、传统文化与美德山东建设、传统文化与诚信山东建设、传统文化与经济发展、传统文化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传统文化与信息技术、传统文化与新媒体新业态、传统文化与生态旅游、传统文化与乡村振兴、民俗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12个研究方向,涵盖了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部分研究领域,为大力开展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工程奠定了坚实的科研基础。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