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九 ——开展“明党纪、严规矩、守廉洁”专题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30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侯倩

根据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教育计划安排,结合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实际,10月30日上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集成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专题,在鸿远楼511室开展了“明党纪、严规矩、守廉洁”专题学习交流。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西锋主持,党总支成员参加。

首先,副院长房晓军做了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政治修养》的专题学习交流。他重点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政治信念”“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政治修养,做到政治过硬”六个方面就“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素养”详谈学习体会。他认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并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接着,党总支书记刘西锋从“政治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廉洁自律” 三个方面就“基层党员干部如何切实做到明党纪、严规矩、守廉洁”详谈学习体会。他认为,党的政治建设是首位的,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具有统领作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应有之义;党员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常修为政治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会上,参会人员认真聆听、详细做笔记,并围绕“明党纪、严规矩、守廉洁”专题开展了学习交流。参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对于党员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也更加理解了本次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

最后,党总支书记刘西锋进行总结发言并对基层党员干部如何做到“明党纪、严规矩、守廉洁”提出要求。他说,“明党纪、严规矩、守廉洁”是对全体党员基本的党性要求,基层党员干部更要率先垂范、首先做到。他要求,学院基层党员干部应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宗旨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强化法规意识,牢记党规党纪,高悬“底线”“红线”;四要提升道德境界,强化党性修养,做到修身立德;五要加强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恪守廉洁自律。

会后,学院党总支就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和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