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八——开展专题调研报告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30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侯倩

根据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教育计划安排,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在前期主题教育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10月30日上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集成员,在鸿远楼511室开展了专题调研报告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西锋主持,党总支成员参加。

首先,副院长房晓军做调研报告成果汇报。他围绕调研主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状况调研》,重点就思政课教学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改进对策进行汇报。经过调查发现,我校思政课课堂教学整体状况良好,学院教学改革影响力不断提升,同时也不乏亮点,比如精准思政与艺术化教学改革探索稳步推进、“乡土记忆与文化传承”主题思政教学扎实有效、“网红”名师推广效果初显等,但也存在思政课专职教师队伍配备不足、教师与手机争夺学生的矛盾较突出等问题。他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并于参会成员进行探讨。

接着,院长李建民做调研报告成果汇报。他围绕调研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引进政策调研》,重点就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引进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改进对策进行汇报。他详细分析并对比了“人才强校”战略背景下各大高校人才引进的情况,针对学院人才引进条件、要求、待遇、福利等方面的问题,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等实际提出针对性建议和对策。

随后,党总支书记刘西锋做调研报告成果汇报。他围绕调研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调研》,重点就学院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上级要求、工作思路及改进对策进行汇报。结合2016-2018年教学工作和2017-2019年科研工作情况,他重点分析了学院教师党员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作用发挥情况。经调研发现,学院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整体良好。同时,他针对调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学院党总支和党支部工作实际,对照本次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和对策。

交流会上,参会人员认真聆听,详细记录,积极讨论,会场氛围热烈融洽。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调研报告着眼师生关切,问题导向明确,内容聚焦务实,实招硬照针对性和落地性强。

据悉,本次调研报告成果交流会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确定调研题目,制订调研方案,沉到工作一线,深入开展调研的成果。调研内容聚焦学院中心工作和发展迫切需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师生非常关切,突出查实情、出实招、补短板、见实效,致力于推动学院重点难点工作落地见效。本次调研报告成果交流会进一步提升了主题学习教育的收获和调查研究的成效,为下一步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提供了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