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如何读懂70年新中国史”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唐月美 任婷婷 朱巧娜

为提升我校研究生学术能力素养,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科建设水平与研究生培养质量,11月1日上午,我院于鸿远楼618室举办“如何读懂70年新中国史”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泰山学者李安增主讲,我院副院长房晓军主持,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与学校部分博士生参加。

李安增从准确把握新中国史主题与主线、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阶段、科学评价党的领袖人物与重大历史事件、注重总结经验启示四个方面,对党史国史进行深刻解读。他表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必须深化党史国史理论研究,尤其要读懂新中国史,以实际行动应对和反击历史虚无主义思潮。随后,李安增与现场同学交流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指导建议。最后,房晓军作报告总结,希望学院研究生要把党史、国史作为重要学习内容,用好身边学习资源,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与学术研究水平。

此次报告会系我院研究生学术能力素养提升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内容丰富、逻辑清晰、观点鲜明,对进一步拓宽学院研究生的研究视野、营造学院浓厚学术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

李安增教授简介

李安增教授是国内著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泰山学者特聘教授,现任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博士生导师。

李安增教授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尤其对中共党史和中国政治制度有深入研究,在《政治学研究》《中共党史研究》《当代中国史研究》《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8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等多项项目,在国内产生较大影响。科研成果曾获山东省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1次,三等奖3次,山东省高校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1次;教学成果曾获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由于他的学术贡献,现被聘为山东省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中国革命史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科学社会主义研究会副会长等多项社会职务。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