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2020年度第一学期时政宣讲团宣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11-01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唐月美 朱巧娜 任婷婷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时政宣讲团宣讲能力和水平,创新研究生理论学习方式,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10月30日下午,学院于1号教学楼503室举行时政宣团宣讲比赛,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与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宣讲团成员以“忆往昔峥嵘岁月,庆今朝七十华诞”为主题,以建国70周年党史国史为主线,就新中国成立的艰难历程、建国以来的光辉历程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方面展开宣讲。随后,主席团针对宣讲团成员存在的问题及需要改进的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各成员能继续完善宣讲内容、丰富宣讲形式,提高宣讲能力,以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时政宣讲活动中去,讲出深度,讲出特色,充分展示学院风采,发挥时政宣讲团的积极引导作用。

据悉,学院时政宣讲团成立于2011年9月,旨在创新理论学习形式与研究生培养模式,提高研究生的理论素养与演讲、表达能力,通过宣讲引导学生关注时事,提升时政知识与理论素养,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附: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时政宣讲团成果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立于2011年9月,是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为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和研究生培养模式而成立的,旨在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营造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业优势,全面提高研究生的理论素养和演讲、表达能力。宣讲团聘请知名教授和校内外宣讲专家为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党员全员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

从“宣讲团”成立至今,“宣讲团”,围绕着“科学发展认知行”、“回顾辉煌历程,喜迎党的‘十八大’”、“解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聚焦2013全国‘两会’、“雷锋精神”、“解读中国梦”、“弘扬‘五四精神’”、“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争做当代有为青年”、“践行群众路线,学习时代楷模朱彦夫同志”、“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宣讲活动深入教室、宿舍,甚至多个学院同时开讲,面向全体学生,在学校的各个学院开展了80多场宣讲活动。

2014年,在学校和学院的共同沟通和支持下,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淄博市委讲师团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正式挂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培养提供实践环节的指导教师,还可以为学院师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研究社会现实问题提供窗口,尤其是为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提供更广阔的学习、锻炼舞台。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