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国史 传承红色基因 ”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1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

在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效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在党史国史中汲取革命先辈强大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爱国热情,激发报国之志,马克思主义研究生时政宣讲团以“重温党史国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通过制作精良的宣讲PPT、举办时政宣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培育了一批具有较高宣传理论素养、能力和水平的时政宣讲人员,旨在助力各学院理想信念教育的有效开展,同时通过实际入院宣讲进一步检验和提升研究生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一、宣讲主题:

重温党史国史 传承红色基因

二、宣讲形式:

主题报告会

三、宣讲内容:

(一)新中国成立的艰难历程

深入挖掘新中国成立的艰难历程,中国共产党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宣讲,让革命先烈们不怕吃苦的红色基因得以传承,激励广大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前进。

(二)新中国以来的光辉历程

新中国以来,在一代又一代领导人的带领下,中国日益繁荣昌盛。尽管遇到重重困难,依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同的时代背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在不断传承创新,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在时代潮流推动下依次登上了历史舞台。

(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嘹亮号角。

四、宣讲对象:

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主题教育型团支部

五、宣讲预约方式及联系人

电话预约: 19862598059 刘琳慧  19862576097任婷婷

QQ预约:   1243930974                  576907426

欢迎各学院预约马克思主义学院时政宣讲团入院宣讲!

附件:马克思主义学院时政宣讲团人员名单.docx

附: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时政宣讲团成果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立于2011年9月,是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为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和研究生培养模式而成立的。宣讲团旨在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营造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业优势,全面提高研究生的理论素养和宣讲能力。宣讲团聘请知名教授和校内外宣讲专家为指导老师,学院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

从“宣讲团”成立至今,围绕“科学发展认知行”“回顾辉煌历程,喜迎党的‘十八大’”“解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聚焦2013全国‘两会’“雷锋精神”、“解读中国梦”“弘扬‘五四精神’”“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争做当代有为青年”“践行群众路线,学习时代楷模朱彦夫同志”“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宣讲活动深入学校各学院开展宣讲活动80余场

2014年,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淄博市委讲师团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正式挂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培养提供了充足的实践指导教师,为学院师生接触了解社会、开展实践锻炼提供了广阔有力的学习交流和能力提升的平台。

马克思主义时政宣讲团

2019年11月1日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