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十——我院开展主题教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侯倩

根据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在学习调研基础上,11月7日下午,学院在鸿远楼618开展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成员、正处级组织员王玉冰参加会议。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西锋主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党课围绕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展开讲述。党课涵盖“党中央对党支部建设和合格党员的要求”“目前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学院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学院发展和党建工作未来规划”四方面内容。开讲前,党总支书记刘西锋开宗明义点明本次党课目的,即推进并确保主题教育预期效果、研判和落实学院党建和中心工作形势任务。党课过程中,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刘西锋带领参会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党中央对党支部建设和合格党员的要求。接着,结合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刘西锋就当前学院党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比如“‘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够严格、规范”“党支部创新创建工作特色不够鲜明”“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够严格”等,进行分析和阐述。 随后,刘西锋从学院党建和中心工作层面分析了学院在思政、教学、科研、学科、师资队伍建设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立足学院学科和师资队伍特点,结合习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刘西锋着重阐释了思政课教师应具备的“六个要求”和思政课“八个统一”要求,并提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博士点授权培育单位申报和省一流学科培育立项建设“四大攻坚战”。最后,刘西锋围绕学院发展和党建工作未来规划进行总结性陈词:以党建思政工作为抓手,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促发展。他希望学院全体党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学校、学院大发展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历史使命。

据悉,根据学院主题教育计划安排和上级要求,院长李建民、副院长房晓军已于10月31日下午分别在所在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主题教育党课活动,研究生支部也将于近期开展支部书记向所在党支部党员报告个人学习体会活动。与此同时,学院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相关工作也在同步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