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十一——学习党规条例 严明纪律方向

发布时间:2019-11-11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侯倩


 

根据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教育计划安排,11月11日上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集成员在鸿远楼511室开展了集体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西锋主持,党总支成员参加。

会上,参会成员重点学习了《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做笔记。随后,副院长房晓军、院长助理刘芹做发言交流。房晓军认为,政治纪律是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刘芹认为,党内纪律条例首先是讲政治、讲规则、讲正气,实现党的建设的自我革命,加强党内自我规矩意识,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指导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在具体工作中自觉践行党的宗旨。

学习交流后,党总支书记刘西锋做总结发言。他希望参会人员继续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对照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立足自身实际和岗位职责,切实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找差距 抓落实”的要求,确保扎实推进并有效落实主题教育学习成效。

本次集中学习旨在紧扣中央规定的“18个是否”,对照党章党规,实事求是检视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为学院党总支下一步整改落实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