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为淄博市市直教育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11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李先伦 李晓培

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17-9日,淄博市教育局在淄博实验中学举办了市直教育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来自局直属单位、局属学校的70余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采取理论教学、现场教学、分组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进行。在理论教学环节,主要是组织党员干部就党的支部工作条例、党的历史以及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等问题进行学习。在现场教学环节,主要是组织党员干部到张店区和平街道办事处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们认真聆听党员政治生活的历史,观看主题教育影片,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填写“组织生活对照检查手册”以及签订“组织生活承诺书”等。在分组集中学习研讨环节,主要是各小组集中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大家紧密联系实际,把握工作要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交流研讨。

其中,在理论教学环节,我院副教授李先伦老师受邀就党的历史专题做了辅导报告,报告在对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文件及主要精神进行介绍的基础上,对我们党九十多年的奋斗历史进行了系统梳理,对其中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所形成的优秀精神进行了总结,并且联系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和目标,对这些精神的现代价值进行了深入阐释,使参加学习的各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报告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