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届毕业生家长为教师赠送锦旗

发布时间:2019-11-18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任婷婷 刘帅

学生感恩送锦旗,师生情谊暖人心。11月18日上午,我校2020届毕业生、经济学院2016级学生全浩禛及家长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绣有“铭记师恩 感恩母校”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学院辅导员侯倩手中,表达对学校及老师培养教育和关心照顾学生的感激之情。

我院党总支书记刘西锋、辅导员侯倩在鸿远楼511室与从北京专程赶来的全浩禛家长进行亲切交谈。在交谈中得知,2016年12月10日下午,原商学院现经济学院经济学1602班学生全浩禛因急性阑尾炎(伴随胃部轻微穿孔、附带肠内息肉)住院,为不让家长担心,直至当晚,全浩禛才将病情和需要手术的情况告知家长。然而远在北京的家长来不及当日赶到医院,作为原商学院的辅导员,侯倩边跟时任商学院学生科科长朱星辉老师汇报,边赶往医院,并在家长授权的情况下,及时代替监护人在手术责任书上签字,并全程陪护学生手术结束直至凌晨五点家长赶到。期间,对于手术中出现的状况(肠内息肉是否摘除及其后果)和医生再次让签订的手术过程中出现状况的处理责任书,不时与其父母保持联系,紧密沟通孩子状况,安稳家长情绪。

在交谈和感谢信中,全浩禛父母表示,正是因为山东理工大学负责任的老师,所以家长把孩子放在学校才放心,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老师,才让孩子不仅学到了文化知识,还学到了如何做一个有爱心、善良、肯担当、愿意给予别人帮助的人。侯倩对于曾经带过的学生及家长慕名到来的问候表示非常的意外和感动,对于曾经很普通且应该履行的工作职责被人理解和铭记表示真诚的感谢。她表示,作为山东理工大学一名普通的学工人员,自己只是做了每个辅导员遇到类似状况都会做的工作,家长们的认可和鼓励是对学校学生工作最有力的理解和支持。

最后,刘西锋表示,家长的认可是对我校教师最大的肯定与鼓励。“以生为本 以爱为源”是学校学生教育管理的工作理念,他代表二级学院的管理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坚定地把学生家长对老师的关心、理解与支持化作继续前进的工作动力,教育和服务好每一位学生。

附:家长感谢信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