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十二——开展担当作为专题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18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侯倩

根据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教育计划安排,结合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实际,11月18日上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集成员,围绕担当作为专题,在鸿远楼511室开展了“补短板、强弱项、勇担当”专题学习与交流。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西锋主持,党总支成员参加。

首先,副院长房晓军结合自身实际和岗位职责,着重阐述了补短板、强弱项、勇担当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认为,只有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才能真正赢得工作的新局面,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接着,院长李建民结合担当作为专题对补短板、强弱项阐发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勇于担当作为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根本保障,必须努力从三方面促成担当意识的养成,即一要有问题意识,明确负责工作和个人履职过程中的问题所在;二要提高工作能力,强化战略思维认识;三要加大政策宣传,强化顶层设计。

会上,参会人员认真聆听、详细做笔记,并围绕担当作为专题开展了学习交流。参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推动党和国家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治国理政重要方法,是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方法论,集中体现了唯物辩证法的内在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重要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对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的应用和发展。

随后,党总支书记刘西锋进行总结发言。他认为,担当作为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好干部标准之一。他希望学院党总支成员结合自己实际和岗位职责做到“正确作为”“主动作为”“创新作为”“清廉作为”“有效作为”,既要有“担当的宽肩膀”,又要有“成事的真本领”,还要有“‘钉钉子’的硬作风”,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最后,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永远在路上》第五集“把纪律挺在前面”,结合受访专家学者、纪检干部到落马官员的案例剖析,认真领悟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四年来不平凡的历程,积极开展主题教育之警示教育。

会后,学院党总支就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和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