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十一——开展形势与政策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8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侯倩

为深入有效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根据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工作安排实际,11月18日上午,学院在鸿远楼511开展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国情形势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教师岳松老师主讲,党总支书记刘西锋主持,学院党总支成员、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

课上,岳松立足主题教育工作实际和要求,重点围绕坚定“四个自信”、抵制错误言论核心主题,结合当下的世情国情实际,向参会人员重点分析和阐释了党员应树立把握国际形势的“三观”,即历史观、大局观和角色观。随后,岳松结合最新的时事政治案例分析了当前国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即决定世界大势的十个基本变量,进一步论述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参会人员明确了扎实有效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应有之义。

党课结束后,党总支书记刘西锋做总结发言。他说,开展专题教育是抓实学习教育、发挥好“头雁效应”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参会人员积极消化本次党课的内容,认真领悟形势政策教育的意义,结合自身实际和岗位要求,聚焦当前重点措施和主要工作,抓实并提升学习教育成效,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院工作再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