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山东省领导科学学会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李先伦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和执政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山东省领导科学学会于20191123日举办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会,本次会议有来自省内各党校和高校的近百位专家参会。我院副教授李先伦老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开幕式、主旨发言和换届选举三个环节。

在会议开幕式上,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教育长高尚瑞、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领导科学》杂志总编辑、中央党校研究室原党支部书记、巡视员曾业松致辞。其中,高尚瑞在致辞中首先对山东省委党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进行了梳理和介绍,同时高度肯定了当前会议对于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指出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制度、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对于推进整个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会议深入开展相关理论研究,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曾业松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正值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之际,会议召开恰逢其时,深刻体现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特点,在此基础上他梳理了山东领导科学学会的发展历史,高度肯定了学会所取得的各项理论成果以及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在主旨发言交流阶段,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国共产党》杂志编辑室主任王丽、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会长曾业松、山东大学方雷教授、山东省社科院韩冰教授以及山东师范大学董振平教授等相继围绕大会主题做了主旨发言。其中,王丽主任围绕人大复印料选稿流程和标准、当前党和国家发展中的重点问题以及相关学术前沿进行了系统介绍;曾业松副会长则围绕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党的科学领导的重要意义、当前党的领导弱化问题以及未来强化党的科学领导的着力点等进行了系统介绍;方雷教授围绕国家治理效能在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性、当前隐患以及未来治理方式转换等问题进行了系统介绍。韩冰教授则围绕坚持和完善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制度各方面重要问题进行了详细论述,董振平教授则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重要战略意义、未来推进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系统论述。

会议最后还审议了上一届领导科学学会的工作,并成功进行了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科学学会。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