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获邀参加山东省社科论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暨“周公家和(嘉禾)文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10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孙斐

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曲阜师范大学、泰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宁阳县委宣传部承办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暨“周公家和(嘉禾)文化”研讨会于2019年11月9日在山东宁阳召开,我院2017级研究生孙斐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旨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传统家风家教的历史传承,丰富新时代家风家教的深刻内涵,扎实推进传统家风家教与现代文明特别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融合发展,做好优秀家风家教的弘扬与传播,推动其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云杰、宁阳县委领导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

泰安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贾志秋、中国先秦史学会会长兼秘书长宫长为、深圳大学二级教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郭杰在大会上作了主旨报告,对近年来家风建设进行了多角度总结,并围绕打造家风教育特色品牌、打造“五个一”工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专家学者对如何推进新时代家风建设,如何汇聚社会发展强大能量助推社会全面发展,如何建立家风建设长效机制创新工作措施等问题进行了重点关注和广泛交流。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郑州大学、西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我院王雁教授与研究生孙斐提交了论文《论齐文化的尚智精神》,并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