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高校“一带一路”国际交流与合作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11-28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张慎霞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助力高校国际化发展,提升服务“一带一路”能力,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山东省教育厅于20191122日至26日在青岛举办了“高校‘一带一路’国际交流与合作研修班”。我院张慎霞老师参加了研修班。

研修班由外交部门、中国侨联、大学教授及相关专家授课。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研究员作了“中美经贸摩擦:历史、现在与将来”的讲座;著名军事专家、资深媒体评论员杜文龙作了“我国安全环境与战略选择”的讲座;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赵磊教师作了“‘一带一路’:全面开放新格局高质量发展新机遇”的讲座;外交部政策司综合处副处长庄鑫雁作了“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的讲座。研修班还请到了浙江外国语学院马晓霖教授,为学员作了题为“从‘基地’组织到‘伊斯兰国’武装——中东激进与恐怖主义流变”的讲座;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朱柳也为学员作了题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侨务工作”的讲座。

通过研修班的学习,更新了学员的相关知识,开阔了学员的视野,也积累了授课素材。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