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第四届“大数据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02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付安玲

1130日,第四届“大数据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学术论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的百余名专家学者齐聚桂子山,共话大数据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

本次论坛旨在探讨新时代下大数据、新技术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应用,利用大数据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与实效性,助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内涵发展与质量提升。

会上,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美容,《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社社长谢成宇,华中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蔡红生先后主持论坛。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提出推进大数据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发展既要保持“技术敏感”,又要避免“技术迷信”,在把握“理论可行”的同时还要注重“实际可行”。张耀灿教授结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精神,提出应善于运用大数据,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江西财经大学黄欣荣教授认为思想政治教育系统的结构和功能将随着大数据而得到优化改进,思想政治教育系统的运行因精准数据传输和处理变得更加高效快捷。

我院付安玲老师做了题为“大数据提升高校思政课课堂教学效果的思考”的专题报告,研究生肖朝霞参会。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