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十四——学院召开党总支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侯倩

按照中央部署、省委和校党委要求,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安排,12月9日上午,学院在鸿远楼511室召开党总支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主题教育“找差距”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具体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副书记兼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兴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成员郝翠荣、王建军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西锋主持,学院党总支成员参会。

  

刘西锋代表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他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及贯彻落实“四个扎实”;对照党章党规特别是“十八个是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查摆了班子目前存在的11项主要问题及具体表现,并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他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刘西锋、李建民、房晓军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了检视剖析,查摆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剖析根源、穷根究底,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直面问题、抓住要害,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作了严肃的自我批评。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党总支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开展了相互批评,指出了每位同志存在的问题。对于相互批评的意见,各位班子成员表示感谢和虚心接受,并承诺将其作为今后整改的重点事项,认真梳理,逐条整改。

胡兴禹对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谈到,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很重要的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一次政治体检。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 整个过程具有准备工作认真细致、检视剖析针对性强、整改措施可行性强等特点,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总的来说,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央部署、省委和校党委工作要求,开得严肃认真,团结氛围浓厚,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胡兴禹对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立足学科特点和教学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和传播好马克思主义理论,让最新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扎实有效地落实好立德树人的的根本任务。二是坚持不懈认真整改落实。要认真领会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在已有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整改框架规划下,持续深入、突出重点地抓整改落实,以期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同向同力、更上新台阶。三是攻坚克难狠抓工作成效。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带领学院师生党员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强化工作落实的动力和能力,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和担当有为的工作成效在学校强化落实年、“一精神”“一规划”总结验收年里做出新的工作进展和大的事业突破。

刘西锋表示,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同志代表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符合学院实际,针对性强,对下一步做好整改落实提供了重要遵循。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及成员将根据督导组意见,结合同志之间相互批评的意见、自己查摆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细化落实,更好地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