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双语/全英文课程支持计划

发布时间:2019-12-13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

为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课程建设,推进马克思主义学科研究生教学改革,培育校级及以上教学成果,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启动马克思主学院研究生双语/全英文课程支持计划。

一、指导思想

1、坚持问题导向和项目引领,着眼于解决近年来学院在研究生课程建设效果不理想的问题。

2、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统筹、组织力度,立足于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教师投入课程建设的动力。

3、注重绩效考核和目标导向,发挥项目的示范和带动效应,积极培育校级及以上研究生教学项目和成果。

二、立项范围和组织程序

1、立项课程必须是现行培养方案开设的马克思主义一级学科专业课程和研究生思政课。

2、参加人员必须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导师,或我院在编在岗教师,一般要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

3、教师填写立项申报书。

4、学院教授委员会对立项书进行评审,每年选择1-2门课程进行建设。

三、工作要求

1、立项老师认真准备,制作双语/全英文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课件、教学讲义等教学资料。

2、全英文课程要求使用英语进行全程授课;双语教学可英语汉语并用,英语授课课时应达到该课程总课时的50%及以上。

3、鼓励组建教学团队,加强教学研究和调研,探索有效的教学组织模式,培育校级及以上教学成果。

4、立项课程要上满两轮教学,每年向学院汇报一次课程建设情况。

5、项目建设周期为2个年度。

四、项目资助

1、学院给与每门课程2万元经费支持,前期资助经费50%,在课程完成一轮教学后,资助剩余50%

2、经费使用与报销按照《全省高校重点马院建设经费管理要点》执行。

五、该计划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解释。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双语(全英文)课程申报书.docx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212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