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组举行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01-06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王森垚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的严格把关,根据学院要求,2020年1月4日上午,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组于鸿远楼624-1室举行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组织导师对2021届7名硕士研究生的开题报告进行集体评议。

答辩组由1位外聘专家以及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组的朱阿丽、苏守波、刘东锋、张爱莲、王在亮五位导师组成。答辩会由组长朱阿丽老师主持。同学们依次汇报自己学位论文开题状况,以PPT汇报的形式将论文的研究选题、背景、思路以及框架进行阐述。随后由答辩组老师轮流进行点评,老师们针对不同学生的问题,鞭辟入里,给出详实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研究生对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思考和回答。最后,答辩组针对研究生的陈述及开题报告撰写的整体情况,按照开题评分标准进行独立匿名打分。

此次开题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对学生论文进行审核与指导,有利于保证论文的写作质量,为后续学位论文工作以及相关培养计划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