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讲好思政课需坚持的教改目标和基本遵循”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王森垚 任婷婷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学术能力素养,提高学院学科建设水平,1月9日上午,我院于鸿远楼618室举办“讲好思政课需坚持的教改目标和基本遵循”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西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卢黎歌主讲,我院副院长房晓军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卢黎歌就理论基础、教改目标、主要内容、基本遵循、融入环节五个方面,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改目标和基本遵循进行详细解读。他指出,讲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应把握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的教改目标,以“五项重点一条主线”为授课的主要内容,坚持“八个相统一”的基本遵循,并在贯彻落实的过程中将教改目的与基本遵循付诸教学设计。随后,卢黎歌以自身实践教学资料为案例,为大家呈现出一堂优秀的思政课。最后,房晓军作报告总结,他指出卢教授对思政课的研究具有新颖性与深刻性,希望学院师生能够增强学科自信,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与学术研究水平。

本次学术报告会内容深刻、逻辑清晰,对于学院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氛围、提升研究生学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