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收看并热议“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09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侯倩

为积极引导广大师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并落实学校《关于组织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于3月9日下午,组织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一线教师、辅导员、研究生,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虎牙直播等渠道收看并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由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对于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非常重视“思政大课”的组织实施工作,要求学院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公室、各教学部、辅导员办公室依照学校相关工作要求,根据学院教师授课和工作实际,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分类分批次组织落实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直播、回放的收看工作。

观看“思政大课”后,学院师生反响热烈。学院负责人表示,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学院党总支将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战疫情、稳发展,群策群力、守望相助,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学院一线教师表示,虽然不能亲临主战场,但大家会积极响应教育部“延期不延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安排的通知》《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安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担当作为,及时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重大举措、感人事迹、生动故事,把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形势、典型做法、成熟案例充实到教学内容中,努力提升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此外,大家还表示会扎实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安排,做到线下认真备课,线上坚守岗位,积极沟通协调,确保新学期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学院全体研究生表示,会积极响应上级“延期不延学、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和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规定,定期如实上报居家身心和防疫情况,科学合理规划和开展居家学习科研、毕业就业等工作,做到强规划、稳心态、抓学业、促就业。

此外,学院思政课教师还按照要求,带领学生就“思政大课”内容开展线上讨论,积极引导学生认识理解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  侯倩)

附:1、学院重视“思政大课”组织实施

2、学院研究生热议“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