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组织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0-04-01   |  发布人:李晓培   |  作  者:李琳


自2019年底,学院对科研工作进行详细计划,一如既往地把科研工作列入学院2020年行政工作要点。为鼓励教师参与科研的积极性,学院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大力的支持,每年配备专用科研经费以不同形式资助教师完成科研。学院阅览室每年定期购买、征订优秀的书籍、报纸和杂志,为教师及时了解和掌握国内外科研信息提供方便,创造条件。为了提高教师的科研素质,学院采取了“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为教师提供各种形式的交流学习机会,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为教师定期举办科研专题讲座,鼓励教师“走出去”参加各种培训和学习,使教师对科研的认识水平和知识水平不断提高。

教师们在参与科研过程中,科研水平逐步提高。张慎霞老师的课题:《国家治理现代化视域下社会组织协商制度化研究》、李红玲老师的课题:《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视域下大学生法治思维培育研究》获得2020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立项;刘芳老师的课题:《<道藏>疑难符箓文献整理与研究》获得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学成归来的李红玲老师的博士论文《当代大学生法治思维培育研究》、康兆庆老师的博士论文《抗战时期中英庚款会科研资助研究(1937-1945年)》与引进博士李琳的博士论文《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消费价值观变迁研究》相继出版。学院教师在积极响应教育部“延期不延学、停课不停教”号召,扎实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安排的同时,科研热情不减,16名教师拟申报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名教师拟申报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名教师参与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征集的申报,1名老师参与2020年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的申报,1名老师论证提交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6名教师参与2020年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申报。

                                                                     (责任编辑:李晓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