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度全校文科教学单位科研贡献总量位居第二

发布时间:2020-04-30   |  发布人:李晓培   |  作  者:李琳

近日,学校下发通知(资管函〔2020〕1 号),公布了全校各教学单位 2019 年科研用房奖励明细,同时公布了作为奖励依据的各教学单位科研贡献量统计数据。

数据显示,2019年度我院科研贡献合计指数1920.00,位居全校10个社科类教学单位第二位。这一数据在全校22个教学单位排名中位居第八位。

在各类指标中,我院国家级项目到位经费总额位居全校社科类教学单位第一位,占学校该统计口径的29.47%;省部级科研奖励数量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并列全校社科类教学单位第一位,占学校该统计口径的30.00%;厅级科研奖励一等奖数量位居全校社科类教学单位第一位,占学校该统计口径的40.00%;省部级项目到位科研经费总额位居全校社科类教学单位第二位,占学校该统计口径的17.53%;CSSCI收录论文数量位居全校社科类教学单位第三位,占学校该统计口径的14.29%;学术专著数量位居全校社科类教学单位第四位,占学校该统计口径的13.89%;横向科研项目到位经费总额位居全校社科类教学单位第七位,占学校该统计口径的4.52%。

上述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委、学校行政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近年来大力强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支持力度的结果,也是全院教职员工多年努力奋斗的结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既有基础上,发挥优势,查找短板与不足,力争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责任编辑:李晓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