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一行到我院指导工作并祝贺岳松老师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发布时间:2020-05-01   |  发布人:李晓培   |  作  者:

4月30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一行专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看望并祝贺岳松老师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同时向全校青年教师、青年学生表示节日问候。



吕传毅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党委副书记胡兴禹,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与会人员对岳松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爱岗敬业好青年”称号表示祝贺,并围绕青年教师培养、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岳松表示,获得这项荣誉感受最多的是幸运。因为有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培养和鼓励、各相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学校的支持和推荐,才有了自身荣誉的获得。在学校良好的大环境中,我将继续踏踏实实做好工作,扎扎实实搞好教学,积极扩展在校外的影响力,为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胡兴禹指出,岳松在思政课教学、网络思政等方面作出了很大贡献,取得了很大进步,是学校的骄傲。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学校教育教学和立德树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岳松在将思想政治理论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方面为广大教师作出了表率。下一步要继续加强政策支持,激励更多教师向他学习,努力在教学方面做出新的更大成绩,为学校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更大作用。



吕传毅指出,岳松是我校青年教师的典型代表,思政课讲得很生动,深受学生喜爱,并且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了山理工的力量。


吕传毅强调,一方面学校要尽可能创造条件,让青年教师又好又快成长。青年教师是山理工的未来和希望,各部门、学院要围绕怎么让全校青年教师更好地成长做好文章、下大功夫,要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送到每个青年心中,有成绩要鼓励、助推,有问题要及时修正,帮助他们克服成长道路上的困难,创造条件助力他们成长。另一方面,要发挥好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教师做到“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岳松老师获得的荣誉离不开他自身的艰苦努力,多年来,他付出了许多艰辛和汗水。岳松把大道理讲进了学生的脑海,把论文写到了学生的心田,为全校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作出了榜样。全校教师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承担起教书育人的责任,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吕传毅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教师、青年学生表示节日问候,希望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共青团中央开展的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分为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崇德守信5类“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和“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群体”。经过集中审核、筛选和网络点赞,共有149名优秀青年和4个青年群体获此荣誉。


我校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要求,广泛宣传推选活动,深入挖掘优秀青年典型,所推荐的两名青年教师均入围候选人行列,进入网络点赞环节。最终,岳松从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团组织推荐的10288位好青年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爱岗敬业好青年”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