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5-09   |  发布人:李晓培   |  作  者:王光辉、刘芹

 为了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工作,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建设及一流课程建设的培育工作,提升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育教学及教学研究能力,58日下午,学院邀请了教务处的郑兆青处长就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评选建设项目及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培育项目等进行指导与交流。参加交流会的有我院院长助理刘芹教授、各教学部主任及部分思政课教师。



“金课”建设交流会,郑兆青处长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金课建设及一流课程培育建设工作中的课程基本信息、授课教师教学团队组建、课程目标、课程建设及应用情况、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建设目标计划、附件材料清单等几个方面进入了深入细致的讲解然后就老师们在准备申报教学研究项目过程中所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解答老师们在填写申报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


本次交流会由院长助理刘芹教授主持,她说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发展遇到了好的机遇、氛围和保障,在学校及教务处领导的积极推动和支持下,希望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及老师们的教育教学和教学研究能力都有一个较大的进步和提升。交流会后,老师们都感受到收获颇多。


(责任编辑:李晓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