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完成教师专业技术岗位评聘条件意见征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7   |  发布人:李晓培   |  作  者:

2020年学校进一步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4月28日,学校办公系统下发通知,公布了《山东理工大学教师专业技术岗位评聘工作实施办法》(鲁理工大政发【2020】53)。当天,学院在学院工作群下发通知,要求教授委员会主任组织教授委员会成员认真学习文件,各教学部主任组织本教学部教师认真学习文件,并分别以教授委员会和各教学部名义,在5月15日前提出学院专业技术岗位晋升评聘条件的详细建议。

5月8日,学院工作群转发了人力资源处处长王介忠《深化职称制度改革 打造高水平专业技术人员队伍——教师和辅助系列专业技术岗位评聘制度解读》的记者问,及时向学院教师传达学校政策动向。5月9日,党委书记吕传毅主持召开学校深化职称改革工作部署会,学院再次在学院工作群中提醒全院教师按照学院要求的时间节点,在教授委员会和各教学部层面组好意见征集工作,要求各教学部要采取多种方式组织本教学部老师学习讨论文件,确保把文件精神传达每位老师,使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准确理解新的专业技术岗位评聘工作实施办法的内容和要求,并协助学院完善评聘条件方案制定。

5月11日,根据学校人力资源处《关于做好学院教师岗位评聘条件制定工作的通知》(人资函【2020】8号)要求,为了在5月25日前完成评聘条件方案制定工作,再次在学院工作群下发通知,要求所有老师积极配合各教学部主任与教授委员会主任目前正在推进的意见征集工作,并在各机构提交的意见征集清单上签字(无论是否有意见提出),同时重申了学校的要求:(1)原则上各学院新制定的业务条件不能低于上一轮文件相应岗位的业务条件;(2)为体现学科特色和差异,可由学院提出与教师岗位类型相适应的相当于或者高于科研最低要求的其它成果条件;(3)一流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学科等优势特色学科应提高科研最低要求。学院强调,请各位老师按照学校文件要求,尽量提供有效意见或者建议,不符合学校文件要求的意见或者建议学院也无法采纳并整合到学院评聘方案中。

5月12日,学院工作群转发学校新闻网《学校召开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部署会》新闻通稿,强调因疫情期间,学院层面不便召集大型会议,再次请各教学部主任和教授委员会主任在组织意见征集的过程中,认真学习学校主页新闻通稿《学校召开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部署会》,确保准确理解学校改革精神;所有老师也要主动学习新闻通稿,并对照学校办公系统下发的相关文件,明确努力目标,最大限度分享学校改革政策红利。

5月15日,各教学部和教授委员会向学院办公室提交了意见征集情况,办公室做了汇总整理,16日在学院工作群中公布,并再次下发通知教学意见补充征集,要求各位老师仔细阅读,实名进一步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再次重申超出学校文件规定或者学院职责范围的意见或者建议,学院也无法整合到学院的政策中。到5月16日24时止,学院关于教师专业技术岗位晋升评聘条件意见征集工作结束。办公室汇总整理后将提交给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并提交给学院教授委员会在提出学院评聘条件方案时参考。



(责任编辑:李晓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