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7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侯倩

为认真落实 2020 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要求,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学院分别于5月16日、17日先后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导师工作会议,部署学院研究生返校后教学培养工作,研究返校研究生资格审查,安排学院研究生返校相关工作。学院中层领导干部、相关科室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分别参加相关会议。

 5月16日下午,学院在鸿远楼511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就学院研究生返校后教学培养工作、申请返校研究生资格进行研究。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西锋主持,学院中层领导干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明确,严格贯彻《山东理工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及相关会议精神,认真研究研究生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返校的通知》《关于做好研究生返校前后培养工作的通知》内容,结合学院和研究生实际,认真落实研究生返校前后相关工作。

 5月17日上午,学院召开网络会议,重点向研究生导师传达了学校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并就本学期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开展反馈交流。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房晓军主持,学院中层领导干部、研究生导师、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其中,研究生辅导员侯倩就研究生返校工作中直接与导师相关的工作内容做了重点提醒,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兼学院研究生秘书张永伟就本学期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反馈,副院长房晓军就本学期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重点及要求进行了强调,党总支书记刘西锋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

在导师工作会议总结中,刘西锋指出,本学期的学生返校工作既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考验,也是一项责任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研究生教育管理和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他希望各位研究生导师:一要依照学校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重点围绕《研究生在校期间安全管理承诺书》内容,认真落实返校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学生返校前后工作平稳有序。二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本着以生为本、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尽责,抓紧抓实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