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敬畏生命,爱国励志”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5-23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唐月美 任婷婷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落细返校相关工作,5月23日上午,我院组织开展了“敬畏生命,爱国励志”的线上主题班会,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辅导员侯倩主持。

会上,侯倩围绕“尊重自然,敬畏生命”“大国风范,青春力量”“科学防范,责任以行”三个方面开展了《开学第一课》,通过讲述人与自然的关系、抗疫英雄事迹、身边抗疫故事,提醒同学们要增强疫情防范安全意识,珍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努力展现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侯倩再次明确研究生返校后的日常管理工作要求,并与同学们一同学习《山东理工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纪处分暂行办法》与疫情防控应急流程图。她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配合返校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最后,她叮嘱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落实日常安全防控要求;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稳步推进时政宣讲工作;认真做好学业规划,努力提升核心素养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科学防护的践行者、共克时艰的参与者,以更加积极进取的姿态迎接疫情之下的新学期。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