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0-05-30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任婷婷

入党宣誓仪式是一名共产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体现了一名共产党人为实现人生最高价值所做的无悔选择。5月29日下午,学院于鸿远楼618室举行预备党员宣誓仪式。我院党总支书记刘西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侯倩及2017级研究生党员参加仪式。仪式由2017级研究生党员冯婧怡主持。

伴随庄严的《国际歌》响起,入党宣誓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冯婧怡宣布参加此次入党宣誓仪式的预备党员名单。接着,在侯倩的领誓下,3名预备党员右手握拳举过肩头,面向鲜红的党旗,逐句庄严宣誓。宣誓完毕后,由老党员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徽、赠送《党章》。

随后,预备党员代表张琪发言。她表示将认真遵守党的纪律和各项工作制度,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深化教育实践,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争取按期转正成为一名正式党员而不懈努力。

最后,刘西锋总结发言。他围绕“加强理论学习 夯实理论功底”“加强党性修养 提升政治站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为党旗增辉添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锤炼党员鲜明本色”四个方面对预备党员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将入党誓言铭刻在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终身不懈追求。最后,入党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入党宣誓仪式庄重、严肃,既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隆重纪念,也是对新老党员深刻的党性教育,为我院基层党组织注入了新血液,增添了新活力。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