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教学部召开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0-07-30   |  发布人:李晓培   |  作  者:丁乃顺

《形势与政策》课程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 是大学生的一门公共必修基础课。为了更好地完成2020-2021新学年的《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任务,更好地提升大学生在思政课的获得感和实效性,7月24日,形势与政策教学部召开《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因疫情原因,本次集体备课会采用“腾讯会议”网络会议形式。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形势与政策教学部主任丁乃顺老师和8位返聘教师,刘芹教授也参加了本次备课会。

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严格按照教育部的教社科[2018]1号文件《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中的规定和要求来组织教学活动。丁乃顺老师就《形势与政策》课的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基本要求,以及具体教学流程向各位老师作了详细的介绍。

会议上丁乃顺老师与返聘教师就一些教学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交流,丁老师分别与任传斗老师就“备课内容”、与刘文兵老师就“专题设计”、与张术环老师就“专题讲授顺序”进行了交流,就备课内容及相关材料使用做了沟通,并结合以往授课情况和学生情况,就课程纪律、专题讲解和特殊情况做了细致说明。

刘芹教授说,感谢各位前辈、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老师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各级部门对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求做好大学生的引路人、知心人和见证者,严格按照教育部文件和我校教学要求开展教学组织活动,教学过程要做到规范合理、有章可依、有规可循。

通过本次备课会,各位返聘教师们详细了解《形势与政策》课程的课程内容、授课方式、教学要求和基本规范,较好地熟悉了教情、学情、校情,加深了对《形势与政策》认识和理解,为更好地完成2020-2021新学年《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准备了基础和条件。

                                                                       (责任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