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获山东省理论宣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8-29   |  发布人:李晓培   |  作  者:

8月28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省委讲师团、“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承办的全省理论宣讲比赛在济南举行。



参赛选手由全省各地层层选拔推荐,来自讲师团、党校、社科院、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均为从事理论宣讲、理论教学、理论研究工作的青年专家学者。时值《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省委讲师团组织有关部门单位专家学者,深入开展三卷“菜单式”宣讲。比赛中,选手们结合学习三卷,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紧密结合国际国内时事和社会热点话题,用大众化通俗化语言讲理论、讲政策、讲案例,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以小故事讲明大道理,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情感温度,为现场观众和评委带来一场场内容丰富、启迪人心的精彩宣讲。



经过激烈角逐,参加理论宣讲比赛的28名选手中,6名获得一等奖,11名获得二等奖,11名获得三等奖,我院形势与政策教学部教师岳松“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理论宣讲荣获一等奖。

比赛通过现场练兵,锻炼和培养了高素质理论宣讲人才,我院选手的优异表现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群体的扎实基本功,成绩的取得对探索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路径、优化高校思政课教学的策略,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