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多措并举做好思政课返聘教师上岗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7   |  发布人:张文卿   |  作  者:

返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是为贯彻好《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有效解决思想政治理论课专职教师配备数量不足问题的有效措施。根据上级有关政策规定,学院结合实际,合理利用校内外思政课师资资源,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职教师返聘办法》和《关于返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有关规定》,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

截至目前,已有23位思政课返聘教师到岗,承担“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等课程教学任务,学院为其指派了联络员负责处理上岗相关事并看望了部分年纪较大的返聘教师。

暑假期间,学院深入了解返聘教师教学实际需求,为其配备了U盘、麦克风、多媒体卡、公文包等教学用具,并为返聘教师办理了校园卡,解决了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人员和车辆出入问题。与此同时,学院开展线上教务系统使用培训工作和校园实地考察工作,“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部、“形势与政策”教学部先后组织返聘教师参加教研活动,使返聘教师对思政课教学有了全面了解。开学前两天,学院领导详细了解了返聘教师第一次上课的课前准备情况并制定了结对帮扶计划。这些都为返聘教师顺利开展教学活动提供了良好的保障条件。

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发表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办好思政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的遵循。返聘思政课教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总书记对办好思政课要求的重要体现,也是根据上级有关政策规定,合理利用校内外思政课教师资源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严格贯彻《普通高等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


(责任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