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观看并热议“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08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侯倩 唐月美

9月7日上午,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通过在线直播教学的方式在“雨课堂”平台播出。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营养与学生保健所所长汪洋、校医院院长毕立祥作为主讲人,分别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新冠肺炎及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技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展开宣讲。我院全体师生积极收看并就“开学第一课”内容展开热议。

主讲人: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

首先,结合2020年上半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与同学们一同回顾我校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战疫情的感人事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重要讲话,胡兴禹希望全体师生坚决巩固和保持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为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做贡献,共筑学校事业发展新辉煌。

主讲人: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营养与学生保健所所长汪洋

随后,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营养与学生保健所所长汪洋对新冠肺炎流行过程、传染病控制基本原则、在校学生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突发传染病应急处置办法及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技能进行详细讲解。他希望全体师生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个人防护工作。

主讲人:校医院院长毕立祥

最后,校医院院长毕立祥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了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及要求。他希望学校全体师生严格落实日常疫情防控管理规章、知悉突发传染病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流程、养成健康卫生习惯、加强个人健康防护。

学院全体教师集体观看“开学第一课”


学院全体研究生在宿舍、机房观看“开学第一课”

此次“开学第一课”的顺利开展,对统筹做好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制度认同,具有重要意义。 

附:学院部分研究生观看“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