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入院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吕新宇 唐月美

为有效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促进新生更好适应研究生生活,9月16日上午,我院于鸿远楼618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院教育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房晓军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奎霞、院长李建民、导师代表鹿锦秋、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张永伟、辅导员侯倩、2020级全体研究生及2018、2019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在房晓军的主持下,2020级研究生新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接着,院长李建民简要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围绕学院学科发展、教研情况、师资力量、获奖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他提出以“以实力求生存”为标准,对新生科研学习、科研产出与未来发展寄予厚望。随后,教师代表鹿锦秋结合自身工作及科研经历,对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写论文、做学问上提出具体要求,并用“蚂蚁啃骨头”来形容做科研的过程,鼓励大家循序渐进,在日积月累中不断提高科研水平。

高年级学生代表刘琳慧发言

2020级学生代表隋淑会发言

接下来,高年级学生代表刘琳慧和2020级新生代表隋淑会分别进行积极上进、热情洋溢的发言。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奎霞进行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明确作为马院人要时刻秉持“严于律己,行为示范”的要求,尽快融入研究生生活,认真学习专业理论,树立正确人生目标,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此次入院教育报告会的开展,有助于新生进一步了解学院学科建设、专业特点,对明确学习目标、做好科研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