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研究生会换届选举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16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

为了充分发挥学院研究生会的作用,加强学院研究生会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培养和提高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为我院研究生提供展示自我、锻炼才能的机会,经学院研究决定,定于2020年9月中下旬适时进行研究生会的换届选举工作。

一、换届选举原则

公开,公平,公正

二、换届选举条件

1.爱党爱国,且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2.学习成绩优秀,近一学年无不及格现象;

3.作风正派,言行一致,尊敬师长,热爱集体,团结同学,群众基础好;

4.热爱学生组织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

5.具有较强的组织、策划、协调、管理与沟通能力,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强,且能够切实代表研究生的合法权益。

6.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

三、岗位设置及职责

1.主席1名:全面主持并负责研究生会各部门工作。

2.副主席1名:分管时政宣讲团各项具体工作并协助主席开展研究生会相关部门工作。

3.部长4名:负责筹划并组织落实研究生会相关部门工作。

4.副部长(每部1-3名):协助部长执行并落实好相关工作。

各部门具体职责:

(1)科研秘书处:负责处理研究生会日常值班安排工作,负责对研究生学习、工作、机房、公寓安全等进行监督、考勤、考核、上报等,协调研究生学习及科研成果统计初审、综合测评核算、学术科研等相关活动。

(2)就业创业部: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就业工作,负责定期搜集并及时发布研究生相关就业创业信息、考博信息,组织相关就业创业论坛、沙龙、讲座等活动,定期进行校友访谈,负责毕业生的就业跟踪工作。

(3)宣传网络部:围绕研究生会工作做好宣传工作,协助做好学院相关宣传工作,负责宣传学院海报制作、学院网站部分信息的规范工作,结合实际情况负责学院研究生相关工作宣传活动。

(4)新媒体运营部:围绕学院工作做好新媒体宣传工作,负责学院微信公众平台的日常运营工作,推进学院网络思政教育工作,积极探索适应融媒体全媒体的音频短视频宣传创新工作。

四、换届选举程序及安排

1.报名

凡符合上述条件的本学院研究生均可报名。有意愿的同学打印填写《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干部自荐表》9月18日前上交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513-1室。

2.竞选

学院将根据报名情况适时组织竞选演讲,竞选同一岗位的同学按姓氏笔画顺序进行3分钟的竞选演讲(内容主要包括自我介绍、竞选优势、工作规划)。评委组成由学院安排。具体竞选时间另行通知。

3.公示

对拟聘用研究生干部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

4.公布名单

试用期过后,在学院网站公布2020年研究生会干部聘用名单。

5.任期

自任命之日起至换届止

五、注意事项

1.填写研究生会干部自荐表,竞选人应如实填写,不要有夸大和虚假行为。

2.依据自己的特长、兴趣、发展规划选择合适的岗位申报。

3.试用期1个月,试用期内,如发现工作积极性不高,渎职懈怠者,予以辞退,并取消当年相关评优资格及学干加分。

附: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干部自荐表.doc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