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7   |  发布人:张文卿   |  作  者:

山东理工大学

第十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初赛

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组织与奖励办法


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引领示范作用,激发我院青年教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热情,学院决定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一、参赛资格

1.年龄在38岁(含38岁)以下的青年教师。

2.具备一年以上教学工作经历。

3.近五年获得过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的教师,不再参加该项比赛。

二、比赛程序及竞赛办法

比赛由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统一组织和协调。学院成立初赛评审专家组,采取集中比赛的方式进行,优中选优。

1.采取现场评定的方式。参赛教师需准备一个参赛节段(课堂教学20分钟所需要的教学内容)。

2.顺序以抽签方式确定。

3.学院组织院内专家进行评审,对参赛教师现场打分。

4.教师需使用普通话授课,语言清晰、准确、精炼,鼓励对教学方式和教学方法进行改革,体现出自己的特色,合理运用先进教学手段。

5.教师讲课比赛的最终成绩由院内专家组成员打分得出,得分由比赛秘书统计后现场公布。

6.现场评定打分采取百分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的方法进行综合评定。

三、荣誉与奖励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学院将对获奖人员进行表彰,颁发获奖证书。一等奖获得者推荐参加山东理工大学第十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

四、时间、地点

2020年9月24日14点、 鸿远楼618室。  

五、院内专家组成员

郭奎霞、李建民、房晓军、刘芹、张慎霞、李先伦、孙民、鹿锦秋、王青、王钦广、牛凤燕、王光辉、王在亮、丁乃顺、岳松。

六、参赛教师

刘芳、沈少华、赵峰、冯琳琳、何莹、赵谦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