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返聘教师顺利上岗

发布时间:2020-09-21   |  发布人:张文卿   |  作  者:

近日,我校返聘的23名思政课教师正式上岗,并分别承担“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等课程教学任务。此次人员新增有望改善我校思政课教师数量不足的现状。

据了解,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组建思政课返聘教师工作小组,在人力资源处等部门的组织协调下,最终确定了23名返聘教师走上思政课教学岗位。同时,学院制定了结对帮扶计划,指派专人走进返聘教师课堂,帮助返聘教师完成“第一课”课前准备工作,返聘教师已于近期顺利上岗。 



返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是为贯彻好《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有效解决思想政治理论课专职教师配备数量不足问题的重要措施。根据上级有关政策规定,学院结合实际,合理利用校内外思政课师资资源,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职教师返聘办法》和《关于返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有关规定》,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

返聘教师精神饱满、准备充分、课堂效果良好。纷纷表示,一定珍惜退休后来之不易的重返三尺讲台的机会,严格按照教学规范开展教学活动、主动作为,努力为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张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