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淄博红色经典》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  发布人:李晓培   |  作  者:李先伦

为了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深入落实中共淄博市委关于“编写有淄博特色的党史国史教育读本”的部署要求,中共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组织相关人员编写了《淄博红色经典》系列丛书,并就《淄博红色经典(第一辑)》的体例、结构、内容、史料等相关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征求意见。征求意见座谈会于2020年9月21日上午,在市委党史研究院会议室召开。参加座谈会的有来自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直机关工委、山东理工大学、淄博市委党校、淄博市委讲师团、淄博市各区县党史史志研究中心以及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等各个部门的领导人员,会议由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孙长年主持,院长许艳萍作总结讲话。我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部主任李先伦副教授应邀参加座谈会。

会议首先由负责编撰《淄博红色经典(第一辑)》的相关领导人员,就书稿的资料搜集、体例设计、时间安排以及内容撰写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说明。在此基础上,与会相关人员对书稿进行了系统审读,并围绕谋篇布局、章节设计、标题选立、史料考证以及故事叙述等方面,对书稿提出了一系列富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在会议过程中,我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部主任李先伦副教授认为,在当前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淄博红色经典》系列丛书的出版恰逢其时,是这方面的标志性成果,对于推进淄博市红色基因的传承和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党史理论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此基础上也对《淄博红色经典(第一辑)》的整体范式和体例、各个篇章之间的关系、个别史料的考证以及行文的表述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中肯的建议,得到了与会领导的一致肯定。

                                                            (责任编辑:李晓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