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连续进入“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40%学科

发布时间:2020-10-15   |  发布人:李晓培   |  作  者:王在亮

2020年10月15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排名全国第109名,连续2年进入前40%层次,连续4年进入软科排名榜单。

2017-2020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软科排名

 

2017

2018

2019

2020

排名

154

148

130

109

排名层次

50%

50%

40%

40%

2020年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软科排名

近年来,学校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接连入选学校学科亮点发展计划博士一级学科建设重点项目和学校学科亮点发展计划项目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专项,我院也全力推动学科建设,积极实施人才战略,大力培养提升教师科研水平,使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连续2年入选软科前40%学科。

据悉,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五个指标类别,使用50余项学科建设管理中密切关注的量化指标,强调通过客观数据反映学科点对本学科稀缺资源和标志性成果的占有和贡献。2020年软科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共有485所高校的4946个学科点上榜。

 

软科中国最好学排名2020-马克思主义理论排名网址:

https://www.shanghairanking.cn/rankings/bcsr/2020/0305

                                                                             (责任编辑:李晓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