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研究生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16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关雅倩

10月15日下午,我院于鸿远楼618室举行研究生预备党员宣誓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奎霞、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侯倩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仪式。

研究生党支部成员牛婷娴主持仪式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主持人宣读参加入党宣誓仪式的预备党员名单。接着,侯倩带领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正式党员跟随仪式重温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每个人怀着激动的心情,紧握右拳,铿锵有力地宣读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后,由老党员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徽、赠送《党章》。

预备党员宣誓暨老党员重温誓词

老党员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徽、发放党章

高晨雅作为预备党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预备党员表示,今后将不断提高思想觉悟、道德修养和专业素养,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向优秀党员看齐,努力做到在党性修养上有新境界,道德水准上有新提升,专业水平上有新突破,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预备党员代表高晨雅发言

党总支书记郭奎霞总结发言。她说,入党宣誓仪式是一名共产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体现了一名共产党人为实现人生最高价值所做的无悔选择。她希望全体党员将入党誓言铭刻在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终身不懈追求。鉴于此,她对参会的全体党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打牢理论基础。党的基本理论是党员的行动指南,要不断用新理论、新知识充实自己,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二要牢记党的宗旨,提高党性修养。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员,要做到不空谈、干实事、做贡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完成好党交给的各项任务。三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添光彩。党员要带好头,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恪守入党誓言,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在学习、工作中做到思想觉悟高于群众、工作业绩高于群众,创先争优,争创一流。四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守规矩,不逾矩,不触底线,不踩红线,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党员身份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意味着责任和使命,她希望全体党员能够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为党旗添光加彩,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总支书记郭奎霞总结发言

入党宣誓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结束。

此次入党宣誓仪式庄重、严肃,既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隆重纪念,也是对新老党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5名预备党员为我院基层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