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核心论文写作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牟一凡 吕新宇

为提高我院研究生论文写作水平,近日,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组织开展核心论文写作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会议邀请2018级研究生马任飞进行分享,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上,马任飞从研究方向的确定、大小论文的选题、框架的构造、内容的写作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她给参会同学们提供了四点建议:第一,论文写作成功离不开自身的努力和导师的指导,要积极主动联系导师寻求老师的帮助。第二,要注意紧握主题,思路清晰,逻辑严谨。对于已完成的论文要仔细琢磨,反复修改,同时切记不要自己去创造词汇,引用内容必须有理有据。第三,要端正学术态度,学术这条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第四,在投稿时要注意符合投稿要求及格式,依据论文完成情况选择恰当的投稿渠道,同时要时刻关注审稿的进度,保证不被采用时能够及时改投。

最后,马任飞以自身经验建议同学们合理分配学习工作时间,尽早着手准备论文的写作,从日常点滴积累,厚积薄发。

此次经验分享交流会,对于学院研究生论文写作经验的积累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