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研究生学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28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孙艺菡 吕新宇

为引导学院研究生提高学业规划意识,明晰就业规划方向,10月27日上午,我院于鸿远楼618室举办研究生学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交流会,交流会特邀学院2020年入职思政课教师、优秀校友代表杨傲群、左合余老师主讲,辅导员侯倩主持会议,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会。

会议伊始,结合自身求职考试经历,杨傲群就思政课教师报考条件、报名流程与备考内容展开经验分享。她表示,在求职过程中,要明确目标,定点努力;在备考过程中,要结合学科特点,主动关注时政热点,熟悉“两课”教材,吃透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做到信手拈来、学以致用。

接着,从自身从业经历出发,结合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与不同体制工作比较分析,左合余鼓励同学们坚守初心、坚定信心、重视积累、做足准备、提高能力、敢于尝试、不惧失败,坚定学科学习信心,明确学业发展方向。随后,他就辅导员与思政课教师考试区别、考试题型、答题技巧等展开详细讲解,提醒同学们尽早着手准备,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书本知识转化为教学实操技能。

现场答疑环节,杨傲群与左合余就同学们提出的备考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获取就业信息的网站与渠道。交流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收获颇多。

此次交流会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搭建学院高低年级间朋辈交流学习平台,对激励学院研究生明确学业规划与就业目标,提高学业研究生培养质量与就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为提升学院研究生综合素养与培养质量,学院依托研究生党团组织,针对性开展了研究生素养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如时政宣讲系列活动、网络文化作品制作经验分享与作品征集、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新闻写作与媒介素养培训交流、核心论文写作经验分享交流、国家奖学金经验分享交流、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赛前答疑等活动。

(责任编辑:侯倩)